close

2001年的3月7日我帶著父母及兩個女兒踏上美國6個月博士班海外進修之旅。

國外進修6個月,主要是希望學生與國外學者學習後,能在研究與專業的領域能更上一層樓,因此,佛羅里達 (Florida) 離台灣非常的遙遠,但我還是選擇了這裏,

因為這裏有頂尖的癌症醫學中心 (Moffitt Cancer Center)。

由於帶著大大小小的家人來美國,搭華航就是一種親切,可愛,因為到LA之前都用中文溝通就好,非常方便,但一到了LA,要開始轉機,就有些挑戰了。

如何安全的通過海關及轉機到Florida的Tampa City (坦帕巿)呢?

  • 海關: 轉機的所有旅客要在for vistors招牌處的櫃台前排隊辦理入境美國,海關會詢問問題後,再決定要給予你多久的入境美國時間。海關會問的問題Why do you come here? 你為什麼要來美國?  How long will you stay? 你打算待多久? 進一步需再按指紋一下,如同美國在台協會時做過的一樣。如果是J2簽證的人,能在J1入境後再入境美國,就是不能在J1之前,最重要的是DS-2019就是I-20,所以海關會問,where is your I-20? 所以一定要將passport和DS-2019一起拿給海關看,海關必須在J2簽證上蓋個章。

PS: 過海關時,建議秀出你已經訂回程的機票證明,告訴海關我們已經計畫好何時回台灣了。 I have bought the ticket to go back Taiwan,這樣海關就能依此給您入境的時間,如   1、2、3、6個月不等的時間。

  • 行李檢查: 到美國,即使是轉機的所有旅客都必須將行李拿出進行安檢後,但這不是每件行李都會檢查,我發現用紙箱裝的大多會檢查,但一行李箱的都還好,我們全家的行李就都沒有被檢查,直接就可以去再重新check in (這個叫 recheck),走出去後右轉,就可以看到re-check 櫃台了,此時會有人問你,where do you want to go? what time is your airplan? 你要到那? 你是幾點的班機,我們要清楚的跟她們說 Tampa, 11:30,他們就會指導我們在那裏放行李,此時所有行李就又上了輸送帶了。

PS: 這裏要提醒的是大家雖然我們從中正機場辦理Check in ,要從LA轉機到 Tampa,但也要注意所有的行李上貼的單子對不對,如果行李的單子只貼到LA,而我們在LA提領出來安檢後,又要重新recheck 到Tampa,此時又將行李送上另一個輸送帶後,我們人坐飛機到了Tampa後,對於行李在華航櫃台只貼到LA的,就會只停在LA,不會送到Tampa,我小女兒的推車就是這樣遺失在LA了。

  • 前往登機: 行李放好後,一出去抬頭可以看到"Airline connection",就是轉機的地方,出去後右轉順著路走約200-300公尺的Terminal 5時,要走手扶梯上去,上去後左轉往前走可以看到班機在哪個登機門的訊息,確定班機在哪一個登機門後,再依指示進行登機的檢查。
  • 再次安檢: 此次的安檢,就是針對我們隨身的行李及我們身上所有物品的檢查,你必須脫下外套、鞋子、皮帶、並拿出皮夾及背包中的所有電子產品,進行檢查,完成後才算是大功告成。
  • 再次登機: 接下來就可以輕鬆的走去登機門的地方等待轉機,此時要再飛行5個小時才會到Tampa。
  • 提領行李:

 

Eric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穿越時空的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