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理來說, 台灣能夠進行全面性的公民投票, 應該是一件好事, 但是不知怎麼回事, 我就是不想去領公投票. 這並不是受到某個政黨的影響. 而是在我的觀念裏..公投這件事, 不管是投贊成, 反對, 還是廢票, 最後的結果通通都是一樣, 全部都是廢票!! 這根本就是叫我去學莊孝維!!

不管怎麼投都是廢票, 那我還去投做什麼....又是一個政府把人民當白痴的實例.

這個情景讓我想到一隻被栓住的狗, 對著路人亂吠的情形, 不管叫的再大聲頂多就嚇一嚇人.而現在的 政府就是把人民當做那隻狗. 叫他去咬人, 但是又絕對咬不到.

今天我快4點才去投票, 走著走著, 突然有種體會, 現在台灣的公投和一般選舉放在一起, 根本就是一件不對的事, 為什麼我這麼說呢?

選舉的本義之一, 有一項就是必須保持祕密性, 而這個目的, 就是因為如果投票意向會被外界知道的話, 外面的被選舉人就可以有機會間接地操作選舉. 因此, 公平的選舉, 祕密投票是一項非常重要的因素, 而現在的情形, 在藍綠的操作下, 竟然變成了, 領不領公投票, 有可能透漏了我的投票意向. 這就等於是間接地把立委選舉的祕密性給破壞了, 我這麼說, 並不是說某些政黨刻意破壞公投, 而是若某個公投會和投票傾向產生強大的關連的話, 這個公投本身根本就不應該和該項選舉放在一起. 而最後的操作只是一種結果而已, 因為源頭錯了, 後面其實不管再怎麼做, 都很難再矯正回來.

因此, 今天我又多學了一些事情, 台灣的民主實在是應該再加油. 人民得自己學著聰明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穿越時空的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