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年前找工作時寫的自傳, 之前我的主管也說他對我的這篇自傳印象非常深刻, 現在看起來,還真是蠻好玩的...


如果能用幾個子來形容我過去的日子話,我會用-流浪-
二個字來說他們,從台中出生的我,在出生後不到半年,就因為父母工作的關係,由台中到中壢交到奶奶的手中,過了一年後,因為父母的工作漸漸穩定,所以我又回到了台中.
在台中的記憶中,我印像中最深刻的,就是上幼稚園的日子了,因為我一直記得我以前一直問我母親的一個問題:媽媽,為什麼我一直都是讀小班呢,我要什麼時候才能夠讀中班....,和那時候的小孩有點不同的是,我在二歲半就上托兒所,所以在慈明幼稚園讀了好幾年的小班,母親說那時聖印法師很喜歡抱著我,說我很有佛性.


大約是在我五歲半的時候,因為父親的調職,所以全家又搬到了中壢來和爺爺同住,接著上中壢國小,中壢國中,這段日子對我來說,實在不是有很多可以說的,因為我是個聽話的乖寶寶(到現在以前的同學都是這麼認為的,可惜被我騙了,這個招牌印象還真是蠻好用的,呵)日子就是讀書,雖然我也很喜歡玩,但總是離不開功課的牽掛,所以嚴格來說,我除了課業外,學到的東西並不是很多.


上了高中之後,因為自己讀的是第一志願(建中),而且又是離開自己的家鄉,突然就像一匹脫韁的野馬,意氣風發,不可一世,剛開學時,一口氣加入了七個社團,整天不知書本為何物,但這種熱度沒多久就冷卻下來了,因為不管怎麼說在這年少輕狂的年代,對愛情總是有些許的期待,所以沒多久,我就和其他人一樣,為著愛情而困擾生活,和同學打牌到凌晨五點,通宵從建中,走到車站,再從車站走到東區,東區走到台大,最後再由台大走回建中,為的只是陪同學邊走邊談一些感情上的困擾.聽王傑的歌就在那沒頭沒腦的傷心起來,這些都是一些有趣的回憶,就連後來的大學聯考,亦是因為感情的困擾而心灰意冷,無心考試.


上大學對當時的我來說,其實是很沒有意義的,我只想找到地方好好地靜一靜,所以一口氣選了中山大學:一所遠離家鄉的學校,愈遠愈好,希望能有個從頭開始的自己.大學的四年,對我來說,就是很有計畫的了,每年都有每年的計畫,大一時我順應家裡的要求,參加了插大考試雖然沒成功,但卻讓我往後的日子在課業上輕鬆不少,能有精神去修一些自己想修的課程,大學這四年,我真的是學了不少東西,電腦,商學,政治....雖然有些學的不精,但對我來說,增廣見聞,就是最值得的事了,我不會只知道自己的專業科目而己,大二那年,在學長的半推半就下我接下了-系刊總編,這個疲勞的職務,但也因為這個工作,我幾乎認識了系上所有的人,還有許多其他科系的同學,打字,拉廣告,編輯,投稿,自己都參一腳,著實是學了不少的東西.大三大四,我主要的生活,就是多媒體專案這門課程的,這段時間,常常24小時不休息,為的就是想出一幕-有創意,的畫面,雖然累,但我卻是愛死這種生活了,要用盡各種方法,各種可使用的軟體,還有無窮無盡的想像力,馳騁於自己的思緒間,真可說是想像無限,威力無限的.一直到後來的入伍,在指揮部接了文書的工作-創意,想像力,一直是我生活樂趣的來源.甚至以後的就業,我也希望能找到一個能夠發揮自己興趣和專長的工作,好好地發揮自己的想像空間,讓年輕不要留白.


總括來說,自己活了廿五年,算是過得蠻順利的了,雖然也有不順的時候,但總是熬過來了,而且就自己的物質環境來說,父親是銀行的經理,母親現在是教師,家庭的收入來算是很不錯的,生活過的還算不錯.但不管怎麼說總不能一輩子都靠父母,不是嗎?對於自己未來的生活,也是有很多理想的,有時會想,年輕時辛苦些,早些買下自己的房子,車子,至少物質不缺乏才能有餘力去做些其他的事,不是嗎,而且對我來說,身段對我來說是沒什麼意義的,因為霸氣,往往只會壞事而已如果可以的話,我甚至希望白天工作,晚上能夠去擺夜市,雖然家裡非常不贊成我的想法,但,年輕就這麼一次而已,不好好珍惜,又怎麼能對得起我這寶貴的一生,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穿越時空的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